王喋喋

小甜文+沙雕文写手。已退坑,谢谢喜欢😘微博也不用,有些挂了的实在想看加我Q2282107170,我发你文档

【漠尚】每天多爱我一点点(6)

尚清华和漠北君御剑到最近的一片水域时,天已经完全亮了起来,尚清华稳稳落地到租船的位置,待漠北君下来后收了剑。


“呼,大王,我这就去租个船。”尚清华微微喘着气,用袖子擦了擦额头沁出的汗珠。


“嗯,顺便叫个早膳。”漠北君看着衣衫被风吹得略微不整的尚清华,低声开口。


尚清华虽然对漠北君突然想吃早餐的要求感到有些奇怪,但这却正好合了他的意,他的肚子可还空着呢,大王吃的话,他就有理由一起吃了。


尚清华开开心心地应了一声,走到不远处问一个老船夫租了船,又用银两买了个食盒,这才喊着漠北君快些过来坐船。


“大王,我囊中羞涩,租不到什么好船,委屈您将就将就了。”


尚清华租的是一个简易的乌蓬小船,船头船尾清清爽爽,中间空出来一个不大不小的隔间,正好可以够三两人坐着交谈赏景。


尚清华交代好船尾划桨的船夫后,就和漠北君一起进了中间的隔间。


“大王,船板滑,您小心一点。”尚清华挑起入口的竹帘,自己先进去了。


漠北君一向不喜炎热,湖上飘过的风穿过小窗围绕在身边,清凉中带着湿润,倒让漠北君眉头舒展开来。


尚清华却有些发冷了,早上没来得及多加件衣服,此刻鼻头都有些冻得发红了。他吸吸鼻子,搓了搓手,把食盒放在了小桌上。


“大王,先吃早膳吧。”


尚清华打开食盒,发现只有一碗粥,两碟下饭菜和几个馒头。


“这……大王,我没带多少银子,租船用掉了大半,所以就……”


尚清华偷偷看向漠北君,想着指不定大王会慷慨地报销所有费用,要是一个没忍住多给一点就更好了。


漠北君环抱着双臂,悠哉地慢慢向后靠去,“我的行装都是你收拾的,你没记得带银两吗?”


“……”尚清华吃了个哑巴亏,满腔委屈只好向肚子里咽,“哈哈……大王,您要吃什么?我明日一定记得多带点银两。”


漠北君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看盒子里清清淡淡的几样吃食,嫌弃地摆摆手,“我不吃,你吃吧。”


“大王,您真的不吃吗?”尚清华小心翼翼地看着对面坐着的漠北君,心想不吃正好,我全给吃了。


漠北君把头转过去看窗外湖色,“嗯”了一声。


尚清华这才笑嘻嘻地抓起馒头喝起粥来,他边吃边打开了话匣子。


“大王啊,今天这天色真是好,没下雨也没放晴。正是游湖赏景的好时候啊。”


漠北君听着对面传过来尚清华吃饭的声音,眼神飘远在青绿的湖域。


“你们人界不都讲究朦胧美吗?雨中赏景岂不是更好。”


“哈哈大王,您懂得真多。对啊,小雨中游湖,再配上一盏热茶,美上加美。”尚清华填饱了肚子,身体渐渐暖和了起来。他收拾着桌子,看看天色,“不过阴天游湖更方便一些,不用撑伞。”


船缓缓驶向了湖中央,一叶扁舟,形单影只,仿佛马上要消失在湖水粼粼的波光中。


漠北君一直无言地望向窗外,尚清华也只好乖乖坐着,不敢轻易开口,只觉得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尴尬的气氛。


“或许我真的不适合当北疆领主。”


漠北君终于开口了,他转过头对上尚清华的视线,神色中带着淡淡的忧伤。


“情义二字,我从来不懂。”


尚清华看着面前的漠北君,完美无瑕的脸庞,一丝不苟的穿着,甚至连坐下的姿势都那么无可挑剔。


“大王你……何出此言?”


窗外远处的湖水波澜不断,平稳前进的船像是停在了湖中央。


漠北君不躲不闪地看着尚清华,“那你觉得,我对你好吗?”


尚清华呼吸一窒,觉得今天的大王有些不一样,他咽咽口水,声线有些发抖,“大……大王对我……对我挺好的呀,除了平日里冷淡了些,凶狠了些,抠门了些,下手重了些……其他哪都好。”


尚清华看到对面脸色明显变臭的漠北君,挪挪屁股,赶紧双手抱头,“我我我……大王别打脸!”


漠北君快步移到尚清华那一排座位,坐到了他身边,强行拉开了尚清华的手,单手包着下巴捏住了尚清华的脸,恶狠狠地说:


“我什么时候抠门了?嗯?”


“对对对,大王您没有,我说错了,说错了……”尚清华口齿不清,想来这次肯定在劫难逃了。


漠北君看到尚清华眼角泛泪的模样,双手猛地撤开,加大了音量扭过身子。


“你何时找我要过?”


尚清华微微愣住,看到漠北君赌气般的侧脸,他慢慢坐直了身子,干笑几声。


船舱里一下子陷入了沉默,尚清华很后悔,自己居然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惹得大王不高兴。大王中了计本来就心情不好,这个时候对自身能力产生了怀疑,他应该好好安慰大王才是啊,怎么嘴巴还像没门一样。


尚清华心虚一阵,乖乖地把双手放在膝盖上,眨眨眼,想着现在唯一能帮助大王的也只有快点爱上大王,帮助大王恢复身体了。这样,大王就可以快点找回自信,也就不会这么自怨自艾了。


一旁漠北君还在生着闷气,这边尚清华却下定了决心。


他脸一红,咬咬牙,往漠北君身边挪了几分。


尚清华的手捏紧又放开,最后覆盖到了漠北君的手上。


“大王,你很好。”


漠北君的手很凉,没有温度,尚清华把手又收紧了几分。
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潺潺流淌的水声,船夫划桨的破水声,甚至是细细的风声,此刻都清晰可闻。


漠北君略带僵硬地转过头,看向尚清华,一双冰蓝清澈的眼睛里,仿佛盛着波涛暗涌的湖水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大王,我一定会传递满满的爱意给你,帮助你恢复身体的!”尚清华信心满满,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望着漠北君的一双眸子里,是锁住满域湖色的点点星光。


漠北君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轻轻敲打了一下,惹得他有些痒痒的。


“嗯,事后……有赏。”


“谢谢大王!”


尚清华笑没了眼睛,发现漠北君的小耳朵尖泛着轻轻的粉红。


他用手捏捏漠北君,抬眼仰视着那个仍然坐得直直的魔,轻声开口道:“那……大王,我可以抱抱你吗?”


漠北君盯着已经半个身子靠在他身上的尚清华,觉得他真是挺得寸进尺的。但是双手仿佛不受控制般的展开,待漠北君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先一步把尚清华圈在了怀里。


漠北君感受着怀里实实在在的温度和柔软,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
原来一直以来,他都是如此地渴望,一个向自己敞开的怀抱。


摇曳的船只还在向远方驶去,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一片湛蓝。


有微风吹来,丝丝缕缕,盘旋不息。


漠北君慢慢收紧了手臂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飞机聚聚主动起来,把我甜到了啊啊

写的时候一直姨母笑

我肯定快点更,感觉这个可以写个中篇了

ps:两天一更,四舍五入我也可以算是日更选手了吧(滑稽)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99)